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悄然抢占欧洲电动车市场?

2022年02月15日 09:37: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欧洲电力销售步伐加快,现代起亚在欧洲的市场份额也在增长。

2021年,欧洲电动车市场实现了一个巨大的飞跃,纯电车占比超过10%。过往大家关注的焦点是特斯拉的Model 3和大众ID系列等车型的竞争,忽视了现代的Kona等电动汽车其实表现良好,帮助提升了韩国汽车的知名度。

事实上,在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成员国中,现代起亚的市场份额涨幅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二。这个趋势一直持续到2022年,在英国,起亚是1月份最畅销的品牌。

在电动化之前,人们很容易忽视韩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集团是整个欧洲地区的主导力量,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市场销量冠军通常都是本地品牌。

现代起亚丰田本田日产等日本品牌,在欧洲并没有复制近几十年来吸引美国买家的成功经验。但如今,电动汽车帮助他们打开了欧洲市场前所未有的大门,现代起亚在该地区的命运正在发生变化。

现代于2020年初开始在其位于捷克东北部的工厂生产科纳电动SUV,由于需求良好,后来供应量增加了两倍多。起亚e-Niro也因为低廉价位和还不错的续航,得到强劲的市场需求。

起亚欧洲首席运营官Emilio Herrer在疫情初期表示,欧洲已成为其全球电动汽车销售增长的焦点。

分析认为此前两家公司都没有尽全力,只是油改电车型。但是良好的反响让他们越来越卖劲儿了。

最近推出的现代Ioniq 5是专为电动汽车设计的,与科纳电动相比,新车提供了更大的续航、空间和更好的加速性能;还有更快的起亚的EV6;现代Ioniq 6也将于今年上市。

多年前就有很多预测称,电动汽车的崛起将有可能颠覆欧洲车企的地位,现代起亚最近在欧洲市场取得的成就不知道会带来什么样的长远影响。(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