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AFS:依旧缺芯片,一周全球新车产量损失53万辆

2022年02月15日 09:37: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对全球微芯片短缺造成的制造中断的最新估计,北美汽车制造业产量削减的车辆数量比一周前增加了一倍多。

根据AFS的数据,今年到目前为止,北美生产计划中约有221500辆汽车被削减,而一周前约有95700辆。

AFS现在估计,全球汽车制造商大约有52.74万辆新车的生产被裁减,比一周前增加了42%。

欧洲工厂的减产量增至约14.3万辆,而上周的估计为12.46万辆。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工厂,约有6.92万辆汽车新车生产被取消,增幅为22%。

芯片短缺已经持续了第二年,汽车制造商们几乎没有谁得到确切的缓解。福特汽车表示,由于缺乏芯片,本周将削减俄亥俄州和密苏里州工厂的汽车产量,同时减少其他一些工厂的班次。

丰田为例,最新消息显示其3月份依旧会因为芯片减产,大概在10万-20万辆的规模。而在刚刚过去的1月,其全球减产量在14万辆。整体上前三个月可能损失产量48万辆。除了芯片还受到原材料上涨等因素的影响。(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