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高瓴大幅增持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

2022年02月15日 09:42: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财联社报道,2月15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显示,高瓴旗下专注于二级市场投资的基金管理人主体HHLR Advisors公布了2021年四季度美股持仓数据。其中,HHLR在去年Q4季度大幅增持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其中对理想汽车大幅增持392万股,致其成为HHLR美股持仓十大重仓股行列。

总体来看,HHLR在美股市场对前期股价涨幅较大的中概股逐渐进行了调仓,在四季度清仓了阿里巴巴和B站,减持了拼多多、Boss直聘等互联网公司。但是加大了新能源和生物科技的持仓。

其中,HHLR对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的增持,或许出于对两者终端销量的表现。

数据显示,2021年理想汽车第四季度销量快速攀升,其中11月和12月单月销量创下全年和历史新高,分别销售13485辆和14087辆。在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单月交付量超过蔚来,仅次于小鹏汽车位居交付排行榜的第二位。

小鹏汽车去年第四季度的交付量同样增速迅猛,其Q4季度共交付41751辆,同比增长222%。其中,在第四季度,小鹏汽车单月销量连续3个月位居造车新势力排行榜的冠军。并且,小鹏汽车凭借单月销量的稳步增长,成为2021年造车新势力中交付量最多的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