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捐出近60亿美元特斯拉股份

2022年02月16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山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海外慈善媒体数据,马斯克是去年仅次于比尔·盖茨和梅琳达·法兰西·盖茨夫妇的美国第二大捐赠者。2021年11月,马斯克向慈善机构捐赠了近6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份。

到目前为止,马斯克的公共慈善脚步依然落后于其他亿万富翁。据商业杂志《福布斯》报道,马斯克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捐赠的个人净资产不到1%,而沃伦·巴菲特和乔治·索罗斯截至2021年9月初捐赠的净资产超过20%。

但是这样的对比,并不公平。相比巴菲特、比尔·盖茨,马斯克还算科技新贵,其身价也是随着近两三年特斯拉股价及市值增长才得意暴涨,才刚刚成为世界首富。

他设立了马斯克基金会的主席,其官网表示,该基金致力于“安全人工智能的开发,以造福人类”。

2021年,马斯克和其基金会提供了1亿美元奖金,鼓励研发新技术来帮助去除大气中的碳。他还表示向德克萨斯州卡梅伦县的学校捐赠2000万美元,该县是马斯克另一家太空技术公司 Space X 的一个火箭发射基地。另外向布朗斯维尔市捐赠1000万美元。

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之后,尤其是去年套现了大量的股权,引发了全球慈善人士的关注。很多慈善机构和联合国组织都盯上了他。例如,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负责人戴维·比斯利曾呼吁他捐款。

“如果能准确描述60亿美元将如何解决世界饥饿问题,我将立即出售特斯拉的股票并付诸实施”,马斯克在推特上如此回应对方。

似乎马斯克对一些慈善机构不够信任,他曾向推特粉丝询问捐款的方式,前提是这些捐款真正起到作用,马斯克认为这比看起来难多了。(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