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投资110亿 美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基地开工

2022年02月17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e公司报道,2月16日美的工业技术旗下安庆威灵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战略新基地项目奠基开工。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6000万套产能,实现年产值400亿元。

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约65亿元。主要生产助力转向电机、新能源汽车电动压缩机、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等品类产品,打造热管理、主驱动、辅助/智能驾驶三大系统研发中心及国家级实验室。

企查查数据显示,安庆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12日,法定代表人为陈金涛,由广东威灵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持股,而后者分别由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5%,佛山市美的空调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

公开信息显示,美的涉足造车业务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

2016年,美的就开始研发针对车用的电动压缩机,2018年,美的集团开始以“威灵”品牌运作汽车零部件公司,成立美的威灵汽车部件产品公司,2021年5月份,美的宣布该公司已实现汽车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并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