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鹏汽车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 Robotaxi业务将落地?

2022年02月21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小鹏汽车正式入局Robotaxi了?

日前,凤凰网汽车从天眼查获悉,2月14日,广州鹏煦自动驾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夏珩,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该公司经营范围包含物联网技术研发;智能车载设备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数据服务等。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

多名业内人士推测,这一自动驾驶子公司的创立,或与小鹏在Robotaxi布局有很大关联。

去年11月,在小鹏汽车的Q3电话会议中,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曾表示,小鹏汽车将于2022年下半年开始在广州探索Robotaxi业务,其短期目标是通过泛化场景的运营,提升自动驾驶算法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同时,他还认为,通过量产前装Robotaxi软件和硬件的能力以及和各大出行运营商的合作,小鹏汽车能够凭借为用户出行带来革命性的体验来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

2021年的1024小鹏科技日上,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业务副总裁吴新宙也曾表示,小鹏将会成为首家探索自动驾驶出行运营的中国整车企业。

在财报会上,小鹏官方表示,入局Robotaxi业务主要为提升其自动驾驶系统能力。希望在短期通过泛化场景的运营,提升自动驾驶算法的鲁棒性和安全性。数据闭环对小鹏的研发有帮助,Robotaxi项目也是希望在软件算法之外,提高自动辅助驾驶的安全体系。

言外之意,就是自动驾驶研发过程中需要更多数据积累,Robotaxi无疑是最规模化、最直接的解决方式。根据官方披露,Robotaxi项目计划投入小鹏的量产车型,而软件则是采用XPILOT的解决方案,希望测试L4级别的自动驾驶。在理想状态下,小鹏的Robotaxi一个月可以行使8000-10000公里。

中金有研报预测,预计中国高速城际物流市场达3.3万亿元,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市场近1.7万亿元,矿区无人驾驶市场近6,700亿元,无人末端配送市场达1700亿元,自主代客泊车市场规模约800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