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拜登政府为何关注电动车战略矿产?

2022年02月23日 09:4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美媒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计划披露美国在电动汽车等产品的上游矿产生产方面取得的进展。

“关键矿物为许多现代技术提供了基础,对国家安全和经济繁荣至关重要。”白宫表示,拜登将宣布,美国国防部已授予MP Materials3500万美元,用于采购稀土矿。五角大楼已经向MP拨款约1000万美元。

MP Materials是美国重要的稀土生产商,总部位于拉斯维加斯,控制着美国唯一的稀土矿,但其加工依赖于中国。MP到2024年,将投资7亿美元,并创造350多个就业岗位。MP表示,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在加利福尼亚州加工稀土。

此外,白宫宣布,伯克希尔·哈撒韦可再生能源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 Renewables)将计划今年春天在加利福尼亚州测试从地热水中提炼锂的可持续方法。这将是未来五年可持续锂可持续开采投资数十亿美元的一部分。

公告还包括Redwood矿业公司将与福特汽车和沃尔沃正在协商的一个试点项目,在内华达州回收报废的锂离子电池,以提取锂、钴、镍和石墨。

美国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还将宣传一个耗资1.4亿美元的试点项目,从煤灰中回收稀土元素和其他矿物,资金来自拜登最近通过的基础设施法。

白宫还透露了Talon金属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合作,在明尼苏达州北部镍项目附近培训工人。Talon上个月与特斯拉公司签署了一份镍供应协议。

就在白宫努力提高美国战略矿产产量的同时,还阻止了拟议中的几座美国矿山的开采项目。并没有给出解释。例如上个月,拜登政府阻止了Antofagasta 公司提出的明尼苏达铜矿开采计划,还有Ioneer公司在内华达州的一座锂矿和力拓在亚利桑那州的一座铜矿。

美国越来越担心对未来技术至关重要的战略矿产的低产量,可能会让其受制于中国和其他在采矿业大量投资的国家。所以拜登政府和特朗普政府都曾采取行动,以提高美国这些战略矿产的产量,同时平衡环保方面的压力。(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