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看见中国汽车 不可忽视的向上力量

2022年02月24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中国汽车品牌向上,是调性也是趋势。

2月23日下午召开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2021总结会暨2022启动会”。

会议现场,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汽车发展处处长马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副秘书长柳燕等政府及行业组织,以及参加2021“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的5家企业、报名参加2022年巡礼活动的5家企业的品牌营销官们,共叙如何通过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继续提升中国汽车品牌整体形象,展现携手向上全新气象。柳燕全程主持会议。

夯实打造行业级活动IP

“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一切源起这一初衷。

2021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称中汽协)以“看见中国汽车”为主题,开展了“2021 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

2021年5月10日,中国汽车企业首席品牌官联席会(CBOs from China Auto Top Brand 20,简称CB20)成立。以此为始,同年5-11月,中汽协陆续举办了5站“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活动,还组织了央媒走进企业、知乎圆桌讨论、“看见中国汽车”主题论坛等线上及线下一系列活动。

其中5站品牌巡礼活动分别是:“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仪式”、“比亚迪第100万辆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暨岚图FREE首台量产车下线仪式”、“1024小鹏汽车科技日”以及“奇瑞汽车出海20周年高峰论坛”活动。

他们分别让各界看到了中国品牌汽车在自主发展、电动化、品牌高端化、智能化、出海等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和优异成绩,充分彰显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与自信。

全年行动收官后,在工信部支持下,中汽协联合央视网制作出品了2021“看见中国汽车”专题片,记录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成就,展现中国品牌汽车向上的力量,该片已于2022年1月30日上线。

“在整个活动及平台上更好讲述了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故事,展示了我们品牌新面貌、新风采,在各站活动里各品牌团结一致,给外界呈现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整体面貌。这一系列活动也为后续打下了良好基础”,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公司新闻发言人陈卓自称2021年系列活动的参与者和受益者,2021年长安汽车集团全年销量超230万辆,中国品牌销量突破175万辆,增幅16.7%。

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副总经理杜国忠分享了关于品牌向上的实践与思考,并透露,2021年已有1500辆全新一代唐EV陆续抵达挪威并交付。

东风公司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品牌发展分部副经理赵宪庆称,东风公司岚图站活动,在“看见中国汽车”强大IP的赋能下,成为一场行业盛会,获得了工信部、湖北省武汉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和众多媒体的正面报道,充分展示了东风公司推动民族品牌向上的实力和成就。

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李鹏程表示,2021年也是小鹏汽车的品牌向上年,与整个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专项行动不谋而合。活动后的一个月内,小鹏汽车开启了品牌焕新的活动,非常期待2022年能够更深入地参与行动。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黄招根表示,“看见中国汽车”奇瑞站累计4000余万人次观看直播,并且在各个资讯平台上形成了传播高峰。据了解,2021年,中国汽车出口首次突破了200万辆,奇瑞汽车出口也创下新纪录,达到26.9万辆。

“专项行动有力支撑了中国品牌汽车高质量发展”,郭守刚对2021年行动效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工信部组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持续开展中国汽车品牌向上发展专项行动,旨在加强汽车品牌建设,通过讲述中国汽车品牌的新故事,展示中国品牌汽车发展的新成就,引导企业强化品牌发展战略,提升汽车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专项行动是中国汽车行业史上第一个多品牌在同一主题下的联合活动,向行业、媒体和公众展示了‘中国汽车品牌’整体的品牌形象,提升了中国品牌整体认知度和影响力,呈现出中国汽车品牌前所未有的携手向上的全新气象,付炳锋表示,此举将进一步树立和巩固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信心。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954.3万辆,增幅23.1%,市占率接近历史最好水平,达44.4%,同比提升6个百分点。从汽车产销视角,中国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超过50%。2022年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好势头还在延续,共销售100.4万辆,增幅15.9%,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9%,占有率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

向上的势头再向上

2022中国汽车品牌向上迎来接力赛。

据悉,2022年5月10日,新的专项行动将正式启动。该行动继续由工信部指导并支持,中汽协组织实施,主流汽车品牌作为主要参与方。

活动主线聚焦技术创新与突破,要求活动所展示的技术需具有行业首发性、创造性,具有里程碑意义,能够代表中国品牌汽车的突破成就。在企业的选择上尽量覆盖央企、地方国企、民企、造车新势力等不同企业类型。

柳燕介绍称, 专项行动将由品牌巡礼全国行活动、公益专题片及品牌论坛等一系列活动组成。其中巡礼活动将遵循参与主体全面性、事件类型有代表性、活动推进可执行性等原则,计划全年举办5站,从5月持续至2022年4季度。

据透露,2022年“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全国行活动,计划将一汽红旗作为启动站,上汽、广汽、理想、吉利4家接力巡礼。

一汽红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海岚表示,红旗计划在本次的活动中推出新红旗旗下首款豪华商务MPV汽车。这将是红旗完善产品矩阵、推进品牌向上,为客户提供更卓越、更完善服务的又一座全新里程碑。

广汽集团宣传部、品牌公关部副部长周玉蓉称,广汽将以科技周活动参与巡礼。“2022年的广汽科技周计划在7月举行,将聚焦智能网联和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发布,展示广汽最新的研发黑科技。”

上汽集团公关部副总经理薛浩表示,上汽将聚焦汽车出口和海外品牌形象打造,以全球首发车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

理想汽车与会代表表态称,中国汽车的品牌向上是全行业的事情,是每个车企、每个品牌甚至每个汽车人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理想汽车将抓住这一风口,为中国汽车品牌扎扎实实做好工作。

吉利控股集团品牌传播中心公关总监罗凰凤表示,吉利将在此次活动上全面展示电气化和智能化转型的技术成果,向全世界展示科技活力和中国品牌向上的力量。

中国汽车品牌向上活动背后是行业凝聚力量的体现。据悉,该活动意在以更丰富的内容呈现、以更大力宣传加持、以长效机制做保障,稳稳托举起笃定发展中的中国汽车行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