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百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即将亮相 2023年正式量产

2022年03月03日 10:00: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未来2-3年,计划将共享无人车的服务推广到全国30个城市。”去年7月,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对外宣布。如今,这一承诺即将兑现。

3月2日,百度度旗下智能汽车公司品牌——集度,正式成立一周年。集度CEO夏一平对外透露了集度造车的最新进展: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多张内外饰设计细节渲染图、汽车机器人开发模式完成2.0版本升级、北京车展前夕发布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2023年量产交付。

目前,集度在技术研发上有了不小的突破。

首先,集度首创的SIMU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基于软硬件解耦双线研发的汽车机器人开发模式,目前已完成了2.0版本的升级,实现了智驾、智舱软件与JET1.0的完整融合,JET包含自研电子电气架构EEA和整车操作系统SOA的集成,这意味着软硬件解耦开发跑通后,下一步将进入软硬件融合的开发阶段。

同时,国内首个搭载最强算力智舱芯片高通SA8295P的集度汽车机器人,已发布其智舱操作系统上的首个软件版本,包含基于SOA开发的部分功能,智舱软硬件成功调通。

作为依托百度诞生的汽车品牌,集度的品牌含义为“集百度AI能力之大成”。因此,集度汽车机器人融合了百度端到端的AI技术,以及Apollo L4级自动驾驶能力。此外,整车采用的是吉利浩瀚SEA整车平台。

作为科技公司背景的新造车品牌,集度的汽车机器人贯穿了“自由移动、自然交流、自我成长”三大产品理念。

汽车机器人拥有L4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可自由移动;第二,人车交互及语音语义的精准识别,让车与人能“自然交流”,理解用户情绪,实时响应用户需求;第三,汽车机器人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来进行自我的学习和迭代不断优化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体验,实现“自我成长”。

关于首款概念车更多的细节,集度表示将于北京车展前的首场大型品牌活动 “JIDU ROBODay”上正式公布。此外,集度还将携概念车参与4月份开幕的北京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