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货船起火损失超2.5亿欧元,含200辆宾利、1000辆保时捷

2022年03月05日 23:4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3月4日,运输大众豪华车的货船因起火沉船,造成最少2.5亿欧元的损失,十位专家前往沉船地点拖船入港。

此次大众集团使用运输货船Felicity Ace运输四千辆旗下车辆,其中包括1000辆保时捷,200辆宾利和多辆奥迪品牌新车汽车。货船从德国埃姆登(Emden)开往美国罗得岛州(Rhode Island)。2月16日,货船在葡萄牙亚速尔群岛附近海域突然起火。由于火势太大,绝大多数的车辆损毁,货船船身破损无法继续行驶。

3月2日,葡萄牙海军出动了一辆军用直升机和四辆商用船只,将船上22位船员带到附近的岛屿Faial。根据大众消息,无人受伤。

根据Faial岛海港负责人João Mendes Cabeças,货船的大火并未熄灭,但已经得到控制。在船上人员撤离后,船只继续航行,最终沉没。

据悉,船只失火导致价值约2.5亿欧元的车辆损失。大众汽车拒绝透露具体的数字,只表示,他们和货船公司就此事磋商。

业内人士分析,实际的损失金额要远远高过2.5亿欧元。但大众应该有运输保险来承担相关的损失,但是,一般而言,运输保险的保价有最高限度,大众集团很可能需要自己承担一部分的损失。

根据多位订购了此次货船运送车辆的用户,已经收到了经销商的通知,告知他们订购的车辆在此次事故船只上。这些车主都订购的是昂贵的保时捷,其中最贵的一辆为定制保时捷Boxster Spyder,价值10万欧元。

据悉,十位荷兰拖船公司的专家在3月5日抵达葡萄牙,准备打捞、托运货船到葡萄牙Horta港口。

截至目前发稿,货船起火的原因依然为未知。大众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未知起火原因,拒绝评论电动车电池起火的猜测。

根据《汽车周刊》,2019年曾发生过类似的运输汽车的货船起火沉船事件,超过2000辆豪华车损毁。当时货船造成了严重的海洋污染。葡萄牙当局表示,他们在严密关注Felicity Ace货船的情况。

(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