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乌战争下,大众汽车停产形势比预期更糟

2022年03月08日 09:2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上周,由于来自乌克兰供应商的关键零部件短缺,大众汽车预计德国总部沃尔夫斯堡工厂或将在三月中旬停产一周(从3月6日开始的一周),该厂主要生产高尔夫。

最新的情况是,随着战争的继续,让停产时间更长,形势更严峻。

大众汽车发言人对欧洲媒体表示,本来以为只是本周在沃尔夫斯堡减少汽车产量,但供应形势比之前预期的更糟,停产时间现在已延长到两周。

欧洲汽车工厂停产的主要原因是原产乌克兰的零部件——线束供应不上。

大众集团茨维考工厂的大众奥迪等品牌的紧凑型纯电动车的生产线也已停止,停产要直到3月18日。大众在埃姆登的工厂还在继续生产。

3月7日,奥迪暂停了其位于德国英戈尔斯塔特的总部工厂,那里主要是奥迪A4和奥迪A5车型的生产线。

保时捷已经停止莱比锡Macan和Panamera车型的生产,直到本周末。斯图加特附近Zuffenhausen工厂的保时捷911仍在继续生产。

其他德国汽车制造商也受到了冲击。

3月7日,宝马暂停了其总部慕尼黑工厂和欧洲最大工厂丁戈尔芬(Dingolfing)的生产,最初停产一周。慕尼黑工厂生产BMW 3系和BMW 4系列汽车。在丁戈尔芬工厂,生产了BMW 4、BMW 5、BMW 6、BMW 7和BMW 8系列车型。

“我们还没法判断,正在与供应商进行密集讨论。”但是宝马发言人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何时恢复生产。宝马集团位于英国牛津的工厂也停止了MINI车型的生产。

梅赛德斯-奔驰上周也表示,正在减少其一些欧洲工厂的产量,但其目标是避免完全停产。奔驰 S级和EQ系列的生产受到影响。

有悲观分析认为,大众2022年的汽车产量可能比2021年还少。

这场危机对已经面临芯片等严重零部件瓶颈、供应链涨价和疫情影响的汽车制造业来说,无疑再次雪上加霜。LMC预测,鉴于乌克兰冲突的严重性和持续时间,全球汽车供应和价格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尤其是原材料价格上涨等方面。(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