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Mobileye秘密提交IPO申请 又将诞生一家独角兽公司?

2022年03月08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公司于3月7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汽车业务部门Mobileye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提交Form S-1注册声明草案,拟首次公开发行(IPO)Mobileye新股。

目前,新股发售数量和价格尚未确定。IPO日期将在SEC完成评估程序后进行,具体时间还要取决于市场和其他条件。

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在2017年3月被英特尔以153亿美元收购。去年12月,英特尔宣布将分拆Mobileye部门,然后于2022年上市。

自动驾驶作为智能汽车必不可少的配置,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主要方向。目前,Mobileye已经与多家汽车企业有着紧密的合作。

据统计,在中国市场,早在2019年1月Mobileye与长城汽车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将其驾驶辅助系统集成到长城品牌汽车上,双方同时准备共同开发L3级别以上的自动驾驶系统。

同时,在2020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Mobileye宣布与上汽集团携手合作。上汽集团采用Mobileye路网资产管理技术,其乘用车将采集中国的道路信息,结合Mobileye的路书(RoadBook)进行数据分析。同时,该项合作还创建可供L2+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路网管理体系,该测绘方案也将为其他车厂在国内的路网管理相关领域的布局提供支持。

此外,Mobileye与蔚来(NIO)共同打造基于Mobileye自动驾驶汽车套件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时在中国等市场销售搭载这套系统的消费级自动驾驶汽车,蔚来还将向Mobileye独家供货自动驾驶出租车。此外,Mobileye还与紫光集团在华组建合资公司,以探索路网资产数据的应用。

今年年初,Mobileye还与大众福特吉利合作,与三家车企合作开发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技术,预计新技术将在未来几年内用于量产汽车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