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俄乌战争剧震资本市场,MobileEye为何冒险IPO

2022年03月10日 09:2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英特尔公司表示,其MobileEye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部门已提交了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的文件,其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根据此前消息,在IPO后,英特尔还将保留该部门的多数股权。

英特尔没有透露有关此次发行的更多细节,但此前曾表示将从此次IPO中获得的一些资金将用于建设更多英特尔芯片厂。

与去年12月英特尔宣布将MobileEye上市相比,此时IPO世界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由于担心加息和地缘政治紧张,全球股市处于动荡时期,一些公司推迟了上市。

MobileEye成立于1999年,计划建造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帮助其汽车绘制道路的三维视图。目前主要研发基于摄像头的无人驾驶系统,具有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变换辅助功能。与此同时,使用激光雷达设备进行初始的机器人操作。

2017年,英特尔以约153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公司MobileEye,英特尔在芯片制造领域面临着来自竞争对手英伟达(Nvidia Corp.)和高通(Qualcomm Inc.)的激烈竞争。英特尔一直受到来自激进投资者的压力,帮助芯片业务扭亏为盈,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以扩大其在美国芯片生产能力,并增加其市场份额。MobileEye一直是英特尔的亮点,宝马奥迪大众日产本田和通用汽车都是MobileEye客户。选择此时上市,也许反应了英特尔急需资金的状态。(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