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欧拉芭蕾猫”的女性专属概念是不是冒险?

2022年03月10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8日,在专属女性的节日,欧拉为专属女性的座驾欧拉芭蕾猫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品鉴会。

“我希望欧拉芭蕾猫是一位宝藏闺蜜,懂得女性的需求,懂得女性的情绪,懂得她们对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欧拉芭蕾猫商品总监讲述了芭蕾猫的开发理念。

虽然用户思维已经被讲烂,但是欧拉确实想的“很多”,从而使“共情”和“艺术”成为现场给人的最大感受。

“这是给小兔子开的车吗?买胡萝卜的时候用?”现场一位观者惊叹。

在汽车市场上,绝大多数车型都围绕男性审美或中性审美而来,几乎没有哪个品牌愿意舍弃巨大的男性市场,纯粹的从女性视角、女性心理和生理出发,为女性量身打造属于她们的产品。

但是中国女性正在崛起为不可忽视的力量,根据资料显示,中国20到60岁女性人口基数已破4亿,中国女性消费市场规模更是高达10万亿。

经济基础决定精神建筑。女性自我意识的逐渐觉醒和独立,已然成为当代女性的主旋律。会有更多的年轻女性在未来的5年集中进入汽车消费市场,而且拥有更多的消费参与权和决策权。

女性在这个社会中承担了太多的角色,她们是自己,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是职场骨干,她们的需求跟男性真的有很大差异。从这个角度,为女性造车逻辑通顺。

作为欧拉首款女性专属座驾,欧拉芭蕾猫在造车之初,就成立女性专属研究团队,针对女性多元化需求和用车场景等,进行深入研究,精心打磨,打造一套完全不同于以往的“女性专属出行解决方案”。 欧拉芭蕾猫,不是要做最舒适、最智能,而是要All in,要做女性专属座驾。”

欧拉芭蕾猫采用“优雅复新”美学理念,带来与女性自身柔美曲线相得益彰的弧线美。

芭蕾猫全系车型采用低饱和度的莫兰迪配色,给人一种舒缓雅致的感觉,自带高级感,匹配女性温柔之美。

在车内的细节方面,欧拉芭蕾猫针对女性驾驶者的身体特征,做了定制化设计。包括根据女性肩膀宽度,以及手掌大小等特点,开发了直径370mm女性专属方向盘,减少女性用户驾车时的手臂的疲惫感。同时,结合女性人体背部宽度,精心设计窄肩座椅靠背,贴合女性坐姿,包裹性很强,有效缓解女性驾驶的疲劳感。

所有的功能服务于场景,例如,早上坐上车,打开化妆镜;行驶在马路上,打开“Lady模式”自动识别复杂路况,享受更轻盈的、随心所欲的操控感; 遇到恶劣天气,打开“乘风破浪”模式,车窗、大灯、雨刮、空调等同步联动,提升驾驶安全性;当了妈妈,打开为带娃场景量身定制的儿童模式……

品鉴会现场,时尚媒体人王月心给予欧拉芭蕾猫很高的评价:“复古是当下最大的时尚趋势之一。欧拉芭蕾猫与其说是一款车,不如说是一款至IN潮品,是时尚圈的新品类。从情感层面,欧拉芭蕾猫读懂了女性的痛与爱,兑现了女性友好的承诺,不仅有心,而且用心,读懂了这个时代的女性。”

总结:

女性专属汽车并不是一个细分市场,随着欧拉芭蕾猫的推出,欧拉与女性标签的绑定越来越深。作为量产车,这种大胆的市场策略是否会成功?女性在购买汽车这种大宗消费品时,会多大概率去遵从自己纯女性偏好的一面?

还有芭蕾猫的气质过于少女,确切说其瞄定的是很年轻的女性,也就是说女性中某一年龄段的一小部分审美偏好。这一部分需求能撑起多大的销量?还是说欧拉在以不同气质的产品矩阵在覆盖所有女性?欧拉芭蕾猫品鉴沙龙,预示着欧拉芭蕾猫加速上市步伐,期待价格公布及上市后表现,届时所有答案都会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