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排放和新能源政策要变天了?

2022年03月11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外电消息,美国拜登政府正在恢复加州政府的一项自治权利,即自行制定汽车尾气污染标准。别看只是加州,此举对整个美国的排放影响巨大,将扭转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并可能在全国范围内为新乘用车制定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为什么呢?

3月9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批准了一项赦免政令,允许加利福尼亚州对汽车和SUV制定严格的排放规定,和阻止全球变暖的所谓零排放汽车实施强制。

“今天,我们自豪地重申加州在解决汽车和卡车污染方面的长期权威,”环保署负责人迈克尔·里根(Michael Regan)说,“通过今天的行动,我们恢复了多年来帮助推动清洁技术发展和减少空气污染的方法,不仅对加利福尼亚州,而且对整个美国都是如此。”

受影响的可不是加州一个州,这项豁免还撤销了特朗普时代阻止其他州采用加州标准的规定。在美国至少有1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签署了加利福尼亚州的车辆标准,总共占美国汽车市场的36%。这些标准比联邦法规更严格,旨在解决该州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

根据美国肺部协会(American Lung Association)的数据,美国臭氧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有7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而按全年颗粒物污染衡量,污染最严重的10个城市中有6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

自上世纪70年代,加州为了改善其可怕的空气污染,就开始了自治之路,但是支持燃油车的前总统特朗普2019年决定撤销加利福尼亚州自行设定汽车排放限值的权力,这是他最引人注目的政策行动之一,旨在撤销他认为对企业来说负担过重的环境法规。

拜登上台以来,恢复加州的排放自主大概率是必然。拜登已将减缓气候变化作为其政府的首要任务。交通运输是美国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源,占总排放量的29%。在运输部门,乘用车和卡车是最大的贡献者,占所有运输相关排放量的58%,占美国总碳排放量的17%。

具体说就是恢复了加州根据《联邦清洁空气法》对2017至2025车型年温室气体排放进行监管的权力,立即生效。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将自己决定如何实施和执行这些标准。

美国肺部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哈罗德·温纳(Harold Winner)表示,美国环保署恢复加州标准的决定“是公共卫生、清洁空气法法律权威和各州权利的胜利”。

目前,纯电动汽车仅占美国新车销量的2%,但分析师预计未来几年将迅速增长。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在内的主要汽车制造商承诺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通用汽车甚至宣布了到2035年完全停止燃油车销售。

去年12月,美国环保署提高了汽车排放标准,以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扭转了特朗普时代的倒退。

根据EPA规定,从2023年起提高单位能耗的里程标准,到2026年达到全行业40英里/加仑的预期目标。新标准比特朗普政府的规则高出25%,比拜登政府早些时候的提议高出5%。

其实在特朗普时期,也有一部分车企依然支持加州,例如福特本田宝马大众沃尔沃等。拜登就职后,通用等也转而支持加州排放自治。(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