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中信证券:看好新势力车企通过渠道下沉,获取更好的销量增长

2022年03月14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中信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销量从300万辆迈向500万辆、1000万辆的过程中,新能源汽车消费会继续下沉,一线城市以外的增量和下沉效率将非常重要。中信证券看好新势力车企通过渠道下沉,获取更好的销量增长。

2021年,国内零售口径新能源车乘用车渗透率达到14.4%,环比提升8.5%。其中,一线城市渗透率从18.2%提升到30.4%,新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渗透率也分别从6.5%、3.9%、4.9%大幅提升到16.7%、12.6%、12.3%。

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贡献了123万辆的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量,占全年新能源市场增量的69%。

另一方面,2021年一线城市乘用车销量仅占全国总销量的10%;新一线城市、二线、三线城市是更大的消费市场,分别占全国总销量的24%、22%、21%。中信证券认为,新能源乘用车下沉趋势明显,未来增量预计主要来自新一线及二三线城市。

2021年是新势力门店数量迅速增加的一年,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2022年1月门店数量分别为237、377、220、401家,同比分别+38%、+69%、+261%、+120%。

四家车企在一线、新一线、二线城市门店占比24.5%、33.9%、26.3%下降到20.7%、31.9%、24.5%;三线、四线城市门店占比分别从11.6%、3.3%提升到15.6%,6.7%,过去一年新势力门店下沉的趋势明显。

当前新势力车型矩阵还在持续丰满和补全的过程中,除了通过推出新车型,吸引不同需求客户以外,新势力还具备通过销量下沉获得增长的潜力。

例如,理想ONE与其竞品汉兰达相比,分布相对集中,主要就由于渠道还未完成下沉;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贡献了理想89%的销量,而汉兰达这一数值仅为5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