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正面临巨大通胀压力,国产车型5天内两度涨价

2022年03月15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5日,特斯拉中国对Model 3和Model Y部分车型的价格进行了上调。值得一提的是,距离上一次涨价仅过了5天时间。

具体来看,Model 3后驱版上调了14248元,至27.99万元;Model 3高性能版上调了18000元,至36.79万元;Model Y长续航版上涨了1.8万元,至37.59万元;Model Y高性能版上涨了2万元,至41.79万元。

而在5天前的3月10日,Model 3高性能版和Model Y长续航、高性能版均上调了1万元。

时间再回到2021年12月31日,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发布,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随后,特斯拉将Model 3、Model Y的入门版车型价格分别上调1万元、2.1万元,调整后售价分别为26.57万元、30.18万元。

3月13日,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包括特斯拉和Space X在内的公司,目前正面临着来自原材料和物流方面的巨大通胀压力。

俄乌冲突抬高了汽车用金属的价格,从车体中的铝,到催化转换器中的钯,再到电动汽车电池中的高级镍、锂,都在涨价,而消费者很可能要为此买单。

虽然金属尚未成为西方制裁的目标,但部分货运公司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正在规避俄罗斯商品,这使已经因芯片短缺和能源价格上涨而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面临更大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