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正考虑在美国生产电动皮卡

2022年03月16日 10:38: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16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即将决定是否在美国生产电动皮卡,以进入美国汽车市场这一不断增长且利润丰厚的领域。

报道称,以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为首的美国卡车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因此多数外国制造商不愿尝试进入这一市场,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等汽车厂商大多专注于中档汽车市场。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汽车美国业务负责人 Scott Keogh 去年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向管理层提出了这一想法,并赢得其他高管的支持。最终决定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前做出。

大众外,瞄准电动皮卡市场的还有特斯拉和新造车势力们。

此前,特斯拉已经率先发布Cyber truck电动皮卡,让这些细分市场受到同行的高度重视。后来者开始层出不穷,瞬间让这个市场火热了起来。

长期以来,美国皮卡车型的销量都位居车型销量的榜首。其中,福特F150是该细分市场长期销量冠军。因此,美国消费者对电动皮卡有着较高的接受度。

目前,福特的电动版F150 Lighting车型,正在阿拉斯加进行极寒测试,预计今年发布上市。

去年11月,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创下2021年迄今第一、美股历史第六大IPO记录。而Rivian的主要产品方向之一正是电动皮卡。

1月11日,Rivian 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底,公司共生产了1015辆汽车,交付量为920辆。

显然,在北美市场,电动皮卡已经成为不少车企积极布局的新领域,大众参与其中并不为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