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2021财年销售利润大涨27% 对IPO持欢迎态度

2022年03月18日 23:00: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作为全球最具盈利能力的汽车制造商,保时捷2021财年的营业收入和销售利润方面均创历史新高。其中,营业收入攀升至331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增加了44亿欧元,同比增长15%;销售利润为53亿欧元,较上一财年增加了11亿欧元,同比增幅达到27%。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鉴于我们非常成功的发展,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决定研究保时捷股份公司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我们对大众汽车集团的这项决定表示欢迎。”

2021财年,保时捷实现了16.0%的销售回报率,而上一财年为14.6%。此外,公司的净现金流增加了15亿欧元,达到37亿欧元。汽车业务的净流动性增长至50亿欧元,比上一财年增加了20亿欧元。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认为,良好业绩得益于早前公布的“2025盈利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创新和新商业模式来持续获得收益。

同时,健康的成本结构是保时捷取得优异业绩的基础。他表示:“业务数据反映了公司卓越的盈利能力,证明即使在诸如芯片供应短缺这样艰难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仍然实现了价值创造型增长并展露出成功商业模式的稳健性。”

当然,极具吸引力的产品阵容也是实现优异业绩的保证。2021 年,保时捷共向全球客户交付了301,915台新车,这是该品牌首次突破30万台大关,创历史新高,2020年的累计交付量为272,162台。

从地域上看,保时捷在全球所有销售地区的交付量均有所提升。中国再度成为最大单一市场,全年交付量近96,000台,同比增长 8%。北美市场增幅明显,美国的交付量超过70,000台,同比增长22%。欧洲市场也取得了增长,仅德国的新车交付量就增加了9%,达到近29,000台。

从单车型来看,最畅销的是依然是Macan,累计交付88,362台。其次是Cayenne,全年共售出83,071台。Taycan的交付量增长超过一倍,全球41,296台的成绩甚至超过了标杆跑车911,尽管后者也以38,464台的交付量创造了新的纪录。

去年,在欧洲交付的所有保时捷新车中,电动车型的占比已接近40%,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纯电车型。预计到2025 年,电动车型的销量将占到保时捷整体销量的一半。到2030年,新车中纯电动车型的比例计划达到80%以上。

为实现这一目标,保时捷正与合作伙伴一起,投资建设高端充电站,以及保时捷自有的充电基础设施。此外,保时捷还向电池系统和电池模块生产等核心技术领域投入了大量资金。新成立的Cellforce公司正专注于研发和生产高性能电池,预计将在2024年实现批量生产。

另外据奥博穆介绍,在Macan已经确定将成为纯电动车型之后,保时捷还将推出另一款纯电跑车来加速电气化进程。20年代中期,这家跑车制造商计划将中置引擎718跑车全部以纯电形式呈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