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博世停产全部俄罗斯业务,被指为军方提供配件

2022年03月21日 09:21: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18日,德国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表示,已暂停向俄罗斯客户交付卡车部件,等待调查结果。因为有迹象表明,其零部件可能被用于“军用”,该公司正在调查其产品的使用情况。

建筑前面有草地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博世表示,预计其所有俄罗斯工厂将完全停产,共涉及三个工厂,约3500名员工。2021年,博世在俄罗斯的销售额为12亿欧元。

3月20日,乌克兰外交部部长德米特罗·库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乌克兰在俄罗斯军用车辆中发现了博世零件。

德国《明镜》杂志3月18日报道称,德国经济部已对博世是否违反了民用和军用商品出口禁令展开调查。

上周,乌克兰外交部长在接受德国电视台访谈节目上表示,乌克兰军方截取了几辆俄罗斯军队的坦克,发现坦克上的主要配件来自博世。他表示博世这些年来一直在给俄罗斯军方提供必需的配件。他呼吁德国政府给与乌克兰更多支持。

博世否认为俄罗斯军方提供了任何物资。

“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乌克兰外交部长的指控,并立即展开了深入调查,”博世新闻发言人,博世给俄罗斯客户供货的所有博世产品均为民用,任何零部件都没有直接供应给军用车辆制造商。“博世并不研发、生产、销售军用武器、系统和配件”。

乌克兰政府向德国政府通报了“德国制造商的产品在俄罗斯军方上使用”。

自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以来,欧盟的制裁限制了军民两用产品的出口。自从莫斯科和乌克兰战争以来,更多的制裁已经实施。

(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