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莫斯科工厂恢复生产,在俄业务暂时不变

2022年03月22日 09:21: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雷诺公司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该公司3月21日在莫斯科工厂已经恢复生产。由于俄乌战争导致供应链断裂,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于2月底暂停了该工厂的运营,由于“现有物流路线的被迫改变”。

图像

雷诺没有透露该工厂将继续运营多久。但曾表示不愿因成本问题离开俄罗斯。

雷诺莫斯科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零部件供应的情况不稳定且不断变化,我们不愿意做出任何预测。”。

据路透社,雷诺董事会决定暂时保持其在俄罗斯的业务不变,同时遵守国际制裁,并得到其主要股东法国政府的支持。

雷诺控股的俄罗斯汽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AvtoVAZ)3月21日表示,由于电子零件短缺,该公司本周在Togliatti和Izhevsk的俄罗斯工厂部分停产。

此前,在上半月停产了几天后,这俩工厂曾在3月16日恢复运营,以保障工人的收入。

因欧美对俄的经济制裁导致卢布贬值,使得俄罗斯车企从国外购买零件的费用飙升,增加了生产的成本。战争也让零部件供应和运输都出现问题。

伏尔加汽车曾表示,还将进行裁员,并对被裁员工进行部分补偿。但工厂生产线工人和销售人员,以及客户服务部不在裁员范围。

伏尔加汽车虽然是俄罗斯的民族企业,旗下具有俄罗斯的国民汽车品牌拉达汽车,但是现在已经由雷诺控股。

公开信息显示,伏尔加汽车成立于1966年,当时苏联在伏尔加河岸上建了一座庞大的工厂。其生产的拉达汽车曾因其经久耐用的特点闻名世界,然而,到了21世纪中叶,因腐败、缺乏生产力和竞争力等问题,经营陷入困境,2007年被法国制造商雷诺入股收购。

雷诺持有俄罗斯伏尔加汽车68%的股份,并在莫斯科附近的另一家工厂生产汽车。雷诺去年从俄罗斯获得的收入和营业利润估计分别占其全球业务的10%和12%。

作为俄罗斯市场规模最大的欧盟车企,雷诺目前的处境非常尴尬。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雷诺的股价暴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表示,雷诺集团在俄罗斯市场的风险敞口可能会危及其财务状况,并影响其从疫情中恢复的进度。(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