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在网上炮轰普京的马斯克,被美证券机构找茬?

2022年03月23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3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于此同时,马斯克在柏林参加特斯拉第一家欧洲工厂的开幕式,与粉丝们一起跳舞和开玩笑,德国总理奥拉夫·斯科尔斯(Olaf Scholz)也出席了开幕式。

图像

文件表示,根据2018年的一项诉讼协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Twitter账号应该被公司的律师监管,以防止其随意违规发布可能会影响公司股价的重要消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马斯克和特斯拉没有履行该协议。“说到民事和解,协议就是协议”,SEC表示,协议理应被遵守。而马斯克认为,自己因此受到了骚扰。

监管机构还敦促监督该法令的美国地区法官,应拒绝马斯克的一项传票撤销请求。该传票是有关去年11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就是否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进行的民意调查。SEC认为该调查导致投资者出售股票,引发特斯拉股价下跌。

SEC与马斯克的交锋源于2018年的一则推特。

2018年8月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说,他已经“获得了资金”,有可能以溢价回购股票,将特斯拉私有化,而实际上收购并没有,欺骗了投资者,短时间拉涨了股票。

后来SEC与特斯拉和马斯克达成和解,各自支付20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马斯克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

马斯克后来指责SEC以“不受约束”的调查骚扰他,恶意惩罚他批评政府,侵犯其行使宪法第一修正案规定的言论自由权。

但SEC表示,有权力和“合法目的”调查马斯克和特斯拉

去年特斯拉已使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

最近马斯克在社交账号频繁炮轰普京和俄罗斯,密切关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

马斯克上周在推特上写道:“我在此向弗拉基米尔·普京挑战单打独斗”,乌克兰是赌注。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在同一天的回复“年轻的小魔鬼,太弱了,无法与我竞争”。

俄罗斯车臣地区领导人、普京的盟友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对50岁的马斯克说,他缺乏体力与69岁的普京作战,普京是一位智者和“西方的克星”。

他写道:“(普京)击败像你这样实力较弱的对手时,会显得缺乏体育精神。”卡德罗夫建议马斯克应该先锻炼一些肌肉。

马斯克第二天回击,“如果他害怕打架,我会同意只用左手,而我甚至不是左撇子。”

而普京的发言人对此回答说:“我们没有关注他。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读Twitter了。”(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