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Stellantis与LG新能源组建合资公司,投资超41亿美元

2022年03月24日 18:2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3日,Stellantis集团和LG新能源宣布,双方已签署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协议,将合资的形式共同建立加拿大境内第一家大型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

合资公司将投资逾50亿加元(41亿美元),生产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单元和模块,以满足Stellantis集团在北美地区的大部分汽车生产需求。工厂的建造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展开,预计工厂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投产,目标年产能超过45GWh。

Stellantis集团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我们与LG新能源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为Stellantis集团在该地区实施其积极的电气化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他介绍,Stellantis集团的目标是在2030年内,实现在美国和加拿大售出的车辆中有50%为纯电动车型。

LG新能源首席执行官Youngsoo Kwon表示:“加拿大被公认为是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国家之一,对于LG新能源来说,在加拿大成立一家合资的电池制造企业至关重要,因为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为更多的电动汽车提供动力。”

作为“Dare Forward 2030”战略规划的一部分,Stellantis集团已宣布计划到2030年实现如下目标: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纯电动汽车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在欧洲售出的所有乘用车均为纯电动汽车,在北美售出的乘用车及轻型卡车中有50%为纯电动汽车。

同时,Stellantis集团将此前计划的电池容量储备增加140GWh,从而提升至约400GWh,这将由5家电池制造工厂和其他的供应商提供支持。

随着这一消息的公布,LG新能源已确保在北美的年产能超过200GWh,可支持250万辆高性能电动汽车的生产。该电池制造商此前已宣布计划投资约46亿美元用于其在北美的电池工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