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发改委林念修:支持合资企业平稳运行,鼓励创新合资模式

2022年03月26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6,2022年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在高层论坛发表演讲。

他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2021年之前主要靠政策驱动,现在是市场和整车双轮驱动。体现在,私人购车的比例从47%提升到78%,非限购城市的私人购车比例从40%提升到70%。

在肯定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各项成绩的同时,他也表示新能源产能盲目投资的情况依然存在。

他建议,产能利用充分的地区打造产业集群,打造合理规定之前,不再新增产能布点。鼓励重点企业在一个地方打造一定规模之后,再去布第二个点,并且要全国统筹布局,不能遍地开花。

严格执行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加强新能源汽车违规项目清理整治,查处未批先建、批零建整、边批边建的等违规行为。规范整车企业兼并重组,大力加强新能源无效产能退出。

关于2022年放开汽车合资股比方面,他表示,坚持开放合作,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提升。一批重大外地项目正在加快落地建设,欢迎全球企业参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并且认为,应支持汽车合资企业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根据合资约定保持企业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鼓励企业创新合资合作模式,共创新能源品牌。

同时鼓励提升中国车企国际化水平,融入国际供应链。

在发展新能源车和智能网联过程中,他认为,应坚持底线思维,着力应对各种安全问题,强化风险监测和研判。将数据安全贯穿始终。

此外还提到,加强产业链和供应链协作,鼓励芯片和汽车企业加快协同创新,提升车用芯片生产能力,加强锂钴镍等电池原材料部署,保供稳价,建立多元化资源保供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