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赢了,美国将惩罚其竞争对手们

2022年03月29日 09:22: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3月2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恢复了对2019年款及以后车辆不符合燃油效率车企的额外处罚。

这一决定对特斯拉来说是一场胜利,自拜登上台来,特斯拉一直在为此呼吁,这项奥巴马时期延续的政策,可能会让其竞争对手,即其他车企损失数亿美元甚至更多。同时会提高特斯拉“卖碳”的价格。

图像

NHTSA证实了路透社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决定“增加车企违反燃油经济性标准的责任”,即增加了处罚金额。

不喜欢电动车的特朗普政府在2021年1月的最后几天推迟了这项始于2016年奥巴马时期的规定,这项规定将车企2019年车型未能满足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要求的处罚增加了一倍多。根据特朗普的推迟,这项法令被拖到2022年实施。

如今,NHTSA恢复了更高的罚款,将在发布60天后生效,并对2022车型年进一步提高了罚款。该机构尚未公布对2019至2021年车辆如何追讨罚金,这一问题正在法院审查中。

至于罚款的定价,2019至2021年间,不符合所需的燃油经济标准新车罚款从5.5美元增加为14美元/0.1MPG(每加仑英里数),然后乘以不符合规定的车辆数量。而对于2022款车,罚款的价格将升至15美元。

汽车制造商早在2016年就抗议提高罚款,警告这可能会使汽车行业成本每年至少增加10亿美元。例如,根据之前的估计,这一决定预计将使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损失高达5.72亿美元,同时提高特斯拉出售的碳积分的价值。

如果车企想规避高额的罚款,路径之一是可以向电动车车企购买碳积分,这就是特斯拉的利益所在。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估计,按照新利率,2019车型年汽车制造商将欠2.94亿美元罚款,高于之前的1.154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相关汽车协会的负责人表示,如果处罚“投资于电动汽车、电池和充电基础设施,而不是消失在财政部普通基金中”,那将是一个“更好的结果”。(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