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极湃:广汽本田电动化的决心

2022年03月30日 12:42: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这次是动真格的。”

在3月29日举行的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发布会上,e:NP极湃品牌正式推出。同时,首款车型e:NP1正式首秀,并发布了中文名称极湃1。

“e:NP品牌是新起点,这一系列包含了广汽 Honda对电动化事业的决心。”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森山克英表示。

诚如他所说,随着e:NP品牌的正式发布,广汽本田正式吹响电动化号角,开启了一场态度坚决转型之战。

电动之变:破界与整合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对e:NP的打造,广汽本田不仅有产品的持续投放,到2025年以每年1款的节奏持续推出全新品牌系列电动车型。

“e”表“energize(动力)”和“electric(电能)”之意;

“N”是“New(崭新)”和“Next(进化)”;

“P”则为“Prime(极)”,寓意车所带来的“令人兴致高昂(极致)的驾驶快感”,与广汽本田独有全价值体系进化而来的“体验共创车生活价值”之间的极致融合,意味着「New & Next Prime」全新次元的愉悦价值提供。

在中文名极湃中,「极」 极致,蕴含着内心对未知的渴望。「湃」 澎湃,寓意着灵感与观念的激发碰撞。

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电动车销量达650万辆,在中国销售超320万辆,占全球近半。伴随电动车的不断普及,用户对电动车的看法和需求也变得更加成熟,回归到对车本身属性和车生活体验的追求上。

产品之变:极湃1

e:N品牌下的第一款产品,定位于紧凑型纯电SUV。这一市场也是中国消费者最喜欢、市场份额最大的细分市场。

有勇气挑战这一市场,也源自极湃1的三大能力。

其一,平台化。

e:NP1搭载了e:N Architecture F架构,是在e:N Architecture架构下专为中小型EV开发。新平台能够轻松塞入高效率驱动电机,与大容量高密度电池,同时兼容前驱、后驱、四驱等多种布局车型。

广汽本田 e:NP1 身上,也充分体现出了新平台的能力,电机功率密度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电机的控制程序集成高达20000多个场景算法。平台也确保了 e:NP1 有着极高的刚性车身。基于前置前驱FWD,有着本田一贯的操控运动性,驾驶性能也可以做到轻快迅敏。

e:NP1极湃1对电机进行最佳设定,最终在电控程序里集成2万以上的场景算法。由于电机驱动特有的瞬间高扭矩输出特性,导致乘员容易引起眩晕感。

为此,e:NP1极湃1通过不断调整踏板响应和动力输出特性,以及对座椅系统和悬架系统的反复调校,让用户身体姿态和视线的变化和整车姿态的变化始终融为一体,真正实现丝滑精准不晕车的驾乘乐趣。

其二,智能化。

在电气化时代,消费者对于智能的需求日益提升。

IDC中国发布的《2021智能汽车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近半数用户认为车载智能网联服务非常重要,其中手机端远程服务、导航、状态监测、车内个性化设置是消费者认为最重要的智能网联功能

而基于e:N 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e:NP1极湃1实现从被动智能到主动智能的进化。

e:N OS将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车专用版本,以及基于越级的HMI系统打造的智能数字座舱融为一体,构建全新的智控生态,带来安心舒适的智能化体验。

此外,e:NP1极湃1还搭载Honda首发的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通过识别用户表情,车机系统会与驾驶员进行有温度的交互,进一步丰富驾乘体验。

其三,设计语言。

在保留一定燃油时代外观的同时,极湃1身上融入了更符合电气化的设计语言,干净流畅的车身曲面和锋利的线条主题相互配合,呈现出更加精致的科技感。

而外观色彩的搭配,也给新车带来了一种时尚干净的新形象。车头极具未来感的发光H标,以及车尾的全新的Honda文字都彰显着Honda电动化品牌的全新姿态。

此外,极湃1将充电口完美地融入了前脸,在充电的过程中,还有“Heart beat心动交互灯语”随电量而动,一呼一吸之间充满生命感体验,也是其充分智能化的体现。

同时,新车在前期研发中,便更加注重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在极湃1研发团队里,越来越多的中国研发人员加入其中。

广汽本田官方表示,新能源专属工厂将于2024年竣工投产。新工厂全面应用5G网络技术,导入多项先进智能设备及系统,并通过对零件库存、装配现场和物流对应等生产端的“智能化”革新。

体系之变:双渠道融合

1999年,广汽本田开创了“四位一体”4S销售服务模式的先河。在电气化时代,广汽本田再次升级了渠道战略。

官方表示,在e:NP品牌的渠道战略中,将全面采用线上和线下双渠道融合模式。

线下渠道方面,主要分为两类。其一,是集成展车、交车与售后的电动化销售服务店,提供购物与社交于一身的沉浸式体验空间。其二,是地理位置更便捷的商超店,提供快捷直接的线下购车平台。

同时,广汽本田还全新升级的云展厅,集成了实时3D互动看车和语音讲解服务。可以实现线上看车,再到广汽本田APP一键下订,令整体购车流程更加便捷。

后续还将打造全新线下电动化销售服务店、商超店,共同承接用户全周期的触点。通过线上看车,线下体验,线上订车,线下交付,构建全场景闭环。

此外,基于广汽本田坚持与粉丝共创汽车文化生活的积累,e:NP品牌也升级了新世代的汽车文化。不仅将粉丝汽车文化生活拓宽做深,更与粉丝的智能用车服务无界融合,实现极致无界服务体验。将以特约店为平台,举办空间共享、异业合作等圈层活动。

充分利用广汽本田APP、车载智导互联系统等数字化平台,提前智慧感知用车需求,通过取送车、上门服务车等无忧便捷手段,为用户打造全场景极致服务体验。其中,出行服务将依托电动化销售服务店展开。

今年,是广汽本田成立24周年。1999年的3月,首台国产雅阁下线,全国首家4S店开业。如今,广汽本田已拥有900万用户。随着新品牌的问世,广汽本田的转型正式拉开序幕。未来会如何,还需要靠e:NP品牌给出电动化时代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