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将砍掉60%燃油车,专注高端车

2022年04月07日 09:2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6日,外媒援引大众汽车财务总监的话说,大众汽车将在本世纪末削减许燃油车型,并减少燃油车整体销量,以专注于生产利润更高的高端汽车。

“我们(更注重)质量和利润,而不是数量和市场份额。”

他表示,大众将在未来八年内,将其在欧洲的汽油和柴油车系列减少60%,包括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多个品牌的100多款车型。

图像

该报称,大众集团的新战略标志着汽车行业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几十年来,大众集团一直试图通过每年销售更多汽车来增加利润,尽管这需要大幅折扣优惠。

大众柴油门后辞职的前任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的目标是在2018年之前击败丰田和通用汽车获得“销量第一”的称号。当时在他的领导下,大众集团一直以销量增长为主要目标。

柴油门对大众集团产生了深远的打击,累计付出超过300亿美元的代价,同时其清洁柴油车技术路线也从此一蹶不振。

在现任大众集团CEO迪斯上任后,其整体战略转向了电动化,而且态度相对比较激进,迪斯数次加速大众集团的电动化步伐。目前大众集团在欧洲的电动车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25%。

大众转向高端车的战略或与2021年的经验有关。虽然大众集团2021年汽车销量相比2020年减少了60万辆,营业利润却增长至近200亿欧元,几乎是翻倍式增长。因为芯片紧缺,大众优先生产和销售配置水平更高的车型,从而提高了盈利质量。大众集团得以在销量下降的情况下确保实现利润率的提升。(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