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世界首富马斯克身价比马云高10倍 5年间纳税率为27%

2022年04月14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美国非营利性媒体机构ProPublica发布的一份报告披露了美国前400名富人的纳税数据。报告显示,2013年至2018年期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的纳税率为27%,远低于适用于美国纳税收入最高37%的税率。

公开信息显示,马斯克2021年的身价为1510亿美元,今年的身价涨至2903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约有1.4万亿。昔日中国首富马云,今年的身价为228亿美元,因此目前马斯克的身价已经是马云的十倍多。

数据显示,美国科技行业的亿万富翁在最富有人群中占较大比例,且拥有大量避税手段。科技从业者、对冲基金经理都是最富有的两类人,他们的大部分收入都是通过股票套现赚得。

在美国累进税制中,每个群体缴税情况的图表应该看起来像一个倾斜的曲线,最富有的人缴税更多,但实际上更像一个钟形曲线。那些年收入在200万至300万美元的人所缴纳的联邦所得税比率最高,为29%。前400名美国富豪的实际税率仅为22%,而且只是平均水平。一些最富有的美国人向联邦政府缴纳的税款远低于总收入的25%。

这些亿万富翁中有许多人是根据实际套现股票来纳税,而销售股票的长期资本利得税率仅为20%,远低于2018年以来37%的普通收入最高税率。

去年年底,马斯克曾公开表示“我没有从公司获得任何现金收入,不卖股票就无法交税,那我该怎么办呢?把我股份送给政府吗?”并且,其还在社交媒体上透露“告诉那些好奇的人,我今年将缴纳超过1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0亿元)的税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