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摘160万分,供远大于求,新能源积分价格会“暴跌”吗?

2022年04月14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养活了无数个造车新势力的新能源积分价格,会跳水吗?

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共产生1553.49万油耗正积分,613.66万油耗负积分。新能源汽车积分方面,新能源正积分676.72万分;新能源负积分81.00万分。

无论是油耗正积分还是新能源正积分,均远超负积分。2021年油耗正积分和新能源正积分两项共创造了近2200万积分,而油耗负积分和新能源负积分加总只有700万积分不到,有接近3倍的差距。

有市场人士分析,每积分价格将从去年的2140元,暴跌至500-800元,而更悲观者则预计,每积分会降到200元。

车企端的“双积分”成绩也已经出炉。在新能源汽车积分方面,前十排名分别是比亚迪特斯拉、广汽乘用车、江淮、小鹏、长城上汽奇瑞合众、威马,其中比亚迪特斯拉是百万分级别,比亚迪以超过160万力压140万分的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积分表现最差的前10家车企为东风有限(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奇瑞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北京奔驰

同时,公开数据也显示,积分交易量并不如想象中“庞大”。工信部2021年发布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实施情况年度报告(2021)》显示,2018年到2020年,积分累计交易426万分,交易总金额达到31.7亿元,其中2020年交易规模为215万分,交易额为25.9亿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