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台积电:2022年一季度每天净赚约5亿元

2022年04月15日 10:5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4日台积电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合并营收约为新台币4910亿元,税后净利润约新台币2027亿元,约合人民币445亿。按此计算,今年一季度台积电平均每天约赚4.95亿元。

具体财报数据为,台积电2022Q1的总营收达到4910.8亿新台币,较第四季度的4381.9亿新台币增长12.1%,较去年第一季度的3624.1亿新台币增长35.5%,台积电2022Q1的毛利率为55.6%,比第四季度高2.9个百分点,比去年第一季度高3.2个百分点。

台积电今年第一季度12.1%的营收增长归于HPC(高性能计算市场)和汽车的强劲需求。

从平台来看,智能手机和HPC分别占台积电净收入的40%和41%,而物联网、汽车、DCE和其他各占8%、5%、3%和3%,相对于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HPC、物联网、汽车、DCE和其他产品的收入分别增长了1%、26%、5%、26%、8%和9%。

众所周知,从2021年年底,汽车行业面临缺芯问题。随着需求的增长,芯片价格也水涨船高。对此,台积电表示,价格之外成本改善和更有利的汇率都帮助提升了毛利率。

原本汽车业务占台积电整体业务的份额较少,但份额在逐年升高,目前达到5%,受益于新能源车的增长,以及芯片短缺下的产能调度。

此外,2022年第一季度台积电5nm工艺技术占晶圆总收入的20%,而7nm工艺技术占30%。先进技术(7nm及以下)已达到晶圆总收入的50%。

客户分布方面,台积电的客户主要以北美市场为主,一季度占比为64%;其次是亚太地区,占比为15%,中国市场占比为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