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拉第未来:毕福康仍是CEO,贾跃亭职位不变职责减少

2022年04月15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5日,Faraday Future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特别委员会已完成此前宣布的对公司披露不准确指控的独立调查。同时,与独立调查有关的补救工作现已完成,并于2022年4月12日批准了某些额外的补救措施。

具体来说,公司创始人贾跃亭将不再是executive officer(执行官);Matthias Aydt已作为executive officer被试用,为期六个月。另外,自1月31日起被停薪的全球资本市场副总裁王佳伟,已于4月10日通知董事会决定辞去公司职务。

FF投资者关系负责人表示:“今天公司宣布了额外的补救措施,旨在帮助我们建立一个更好、更强大的公司。某些员工已从公司离职或职责变更,其他纪律处罚和组织架构变更也进行了实施。”

他强调,毕福康博士依然是公司的CEO,将executive officer翻译为CEO是不正确的。美国上市公司需要指定被称为“executive officer(执行官)”的高级管理人员,这一特定术语由SEC定义,指的是关键決策者和其他关键领导人,通常包括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财务主管、公司秘书和公司的某些其他关键高级领导。

Matthias Aydt是公司关键決策者和其他关键领导人之一,职位是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也是非独立董事会成员。他目前仍然担任这些职务,但作为董事会采取的补救措施的一部分,他将作为executive officer留任观察六个月。

FF投资者关系负责人指出,针对Matthias Aydt采取的行动,与针对贾跃亭采取的行动是分开的。后者的工作将仅聚焦在(a)产品和移动生态系统以及(b)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先进研发技术,这是特别委员会根据调查结果建议采取的措施。

“贾跃亭在公司的职责减少了,在2022年1月31日之前,他直接向董事会汇报。而现在他向执行主席Sue Swenson汇报。他的头街仍然是首席产品和用户生态官,但不再是executive officer中的一员。”他这样说道。

该负责人还表示,虽然调查阶段已结束,但旨在加强公司控制和合规文化的工作还在进行。相关人事变动和其他行动将导致相关职权和汇报关系的调整,是为了解决在特别委员会申查和现行工作中识别出的合规和控制问题。

最后他强调,预计这些整改行动不会影响FF 91交付时间,我们仍保持三季度交付计划不变。同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豪华汽车消费市场,我们会继续寻求中国本地化生产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