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季度芯片产量下降4.2%,66家半导体公司进入上海首批复产“白名单”

2022年04月19日 09:16: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新冠疫情导致中国半导体季度产量自2019年初以来首次出现萎缩,原因是消费电子产品需求疲软,包括上海在内的地区停产导致。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三个月,集成电路的产量下降了4.2%。芯片制造商报告3月份的降幅更大。这是自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的季度产量,当时芯片产量下滑8.7%。

由于疫情的原因,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等大型半导体制造商难以获得零组件,芯片制造商一直难以采购一些组件,3月份芯片产量下降了5.1%。

好消息是,目前上海地区的关键制造业已经开始复工复产。

据报道,上海多家半导体公司回复已接到相关复工通知,正在跟有关部门、员工沟通安排复工事宜。上海市经信委日前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公布了第一批重点企业“白名单”,其中包括中芯国际、华虹宏力、飞凯材料、凯世通(万业企业子公司)、新傲科技(沪硅产业子公司)、盛美上海、彤程电子(彤程新材子公司)66家半导体公司。

上海是全国半导体重镇,受疫情影响的不仅有晶圆制造、封装测试、设备制造等产业链环节,半导体设计公司也受到很大的影响。这种影响会传导到整个产业链。半导体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依然面临物流困难和供应链瓶颈。部分工厂已经实行封闭管理,但补充原材料库存面临高额的运费。(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