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研究认为:美国在调查特斯拉自动驾驶缺陷时,未尽责?

2022年04月20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五年多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首次开始调查特斯拉FSD是否存在缺陷。他们发现在佛罗里达州撞上拖车的特斯拉Model S的驾驶者无视特斯拉的警告,没有接管方向盘。

图像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一份报告中称,车辆没有发现任何缺陷。该报告称,特斯拉提供的数据显示,安装自动驾驶Autosteer后,特斯拉汽车的碰撞率下降了近40%。

但是两年后,一家数据分析公司发布了一份报告,质疑这一数据。他们通过起诉美国交通运输部拿到了数据,发现数据不完整,认为特斯拉和监管机构提出的“不可靠”安全声明。

他们认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不应该听信特斯拉的话,有责任进行独立的高质量分析。

事实上,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其报告中没有就Autosteer的有效性提出任何主张,而且缺乏这样做的关键信息。

随着其他公司跟随特斯拉推出了自动驾驶功能,NHTSA在调查时有了其他系统可供比较。所以对特斯拉的持续调查,可能会带来一定的结果和改变。

据外媒,如果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通过调查确定自动驾驶系统存在缺陷,将命令特斯拉进行召回。

召回有可能通过线上升级更新系统,也有可能需要在方向盘后面安装摄像头,用来监控司机的注意力。而现有的摄像头位于后视镜上方,而不是驾驶员前方,马斯克曾表示,摄像头是为尚未出现的robotaxi服务设计的。

特斯拉不太可能选择最昂贵的方案:完全更换车辆。还有一个不太可能的选项是退款。特斯拉一直在稳步提高FSD的价格,并在2019年将自动驾驶仪作为标准功能之前,对其收取数千美元的费用。(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