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一季度净利润暴增6.6倍,停产影响甚微

2022年04月21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1日,特斯拉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业绩数据,各项数据指标都超出市场预期,净利润大涨,刺激股价盘后大涨。

财报显示,特斯拉一季度净收入为33.2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为4.38亿美元,暴增6.6倍。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收入为18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03.9亿美元。

在全球汽车业与混乱的供应链搏斗时,当战争和疫情导致局部停产不断发生时,特斯拉似乎没有受到影响,似乎独善其身。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应该能够在2022年完成生产150万辆汽车的目标。

图像

而由于本季度以更高的价格交付创纪录的汽车,收入和净利润都创纪录。汽车业务毛利率为32.9%,远高于市场预期的28.4%。特斯拉公布每股收益为2.86美元,分析师预计为2.26美元。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一季度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和柏林的两家新工厂开工,产量大幅增加。马斯克本月早些时候亲自交付了特斯拉在得克萨斯州制造的首款Model Y,在柏林工厂也是三月启动了首款新车交付交货。

特斯拉提高了价格以应对通货膨胀和供应链涨价,抵消了上海工厂关闭的影响。但是一季度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停产时间并不长,前后大约只有5天时间。上海疫情导致的影响,主要产生在4月份,将影响特斯拉二季度数据。

但是海外分析认为,得州奥斯汀和柏林新工厂的产能将弥补上海目前19天停产的不足。这两家新工厂将是满足需求、减少对其最大组装基地上海工厂依赖的关键。

特斯拉4月20日表示:“尽管上海工厂最近重新开始了有限的生产,但我们仍在密切关注局势。”此前马斯克在3月份表示,在乌克兰危机期间,特斯拉在原材料和物流方面面临着巨大的通胀压力。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供应链成为主要限制因素,我们自己的工厂已经连续几个季度处于产能不足状态,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底。”并表示,芯片短缺和最近的新一波疫情暴发已经影响了供应链和工厂运作,而一些原材料的价格在最近几个月增加了多倍。特斯拉部分汽车零部件价格同比增长20%-30%。

一季度,特斯拉通过交易碳积分获得了6.79亿美元,同比增长31%,帮助提高了收入和利润。

马斯克上周提出收购Twitter,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担心他分心。有人担心马斯克可能会卖掉一些特斯拉的股票,或者用特斯拉股票进行借贷,为他430亿美元收购Twitter提供资金。(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