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市副市长:汽车企业在产率和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

2022年04月22日 10:29: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2日,在上海市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张为介绍了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相关情况。

他表示,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个标准就是必须满足高标准的防疫要求,第二个标准是要遵循“循序渐进、链式推动”的基本原则推进。

由于现代制造业产业链分工细、链条长,同时带动能力也强,所以可以通过龙头企业带动一大批企业加速复苏。

因此,上海市在前期通过聚焦上汽、特斯拉、中芯、华虹这些龙头企业以及相关配套企业,以点带链,实现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乃至物流链的协同复工,延伸带动长三角及更大区域相关联企业的恢复生产。

张为副市长指出,从近期工作成效来看,一周以来,666家重点企业已有70%实现了复工复产,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也在不断提高。上汽、特斯拉等整车企业连续实现整车下线,相关零部件配套企业也陆续复工,汽车企业在产率、产能利用率有所提升。

下一步,上海市着力抓好保运保供保链各项工作,支持更多符合防疫要求的企业有序实现复工复产,加大交通物流、人员返岗、核酸检测服务、物资供应等方面保障,帮助企业加快破解堵点难点问题,更好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