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疫情严重影响汽车消费? 10家主流车企销量暴跌超50%

2022年04月25日 17:1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疫情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已经凸显。最新数据显示,4月前两周(截止4月17日)汽车上险量排名前15名的车企中,有14家同比下滑,其中10家车企的上险量暴跌超50%,仅比亚迪一家车企实现同比正增长。

从数据可知,4月份前两周上险量最高的为比亚迪,上险量为35743辆,同比增长89%。其次为一汽大众,上险量为29554辆,同比下滑64%;第三名为广汽丰田,上险量为21516辆,同比下滑37%。

一汽大众上险量暴跌,主要是受吉林长春疫情影响。公开信息显示,自4月1日起,一汽大众长春工厂宣布停产。4月18日,吉林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一汽集团长春5大主机厂全部复工,累计返岗复工7438人,一汽红旗蔚山工厂、一汽大众一汽丰越实现整车下线,473户零部件供应商复工,复工率94.2%、复产率80%。

显然,一汽大众4月前两周的生产和销售都严重受到疫情影响。

一汽大众外,另外9家上险量下滑50%以上的企业分别为,上汽大众(下滑66%)、一汽丰田(下滑52%)、东风本田(下滑54%)、东风日产(下滑60%)、北京奔驰(下滑55%)、上汽通用(下滑68%)、吉利汽车(下滑55%)、长安汽车(下滑55%)、长城汽车(下滑59%)。

在上险量排名前15名中,下滑幅度低于50%的仅剩广汽丰田奇瑞汽车和五菱汽车3家,下滑幅度分别为37%、29%和4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