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一季度利润超预期

2022年04月26日 09:30: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今年一季度,韩国现代汽车集团的净利润攀升至1.6万亿韩元(84亿人民币),超过分析师此前预计的1.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9%。

现代汽车表示,尽管一季度新车销量减少,销售额环比下滑2.3%,外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芯片短缺等不利因素,但是得益于SUV车型和捷尼赛思品牌的强劲销售、较高的新车售价以及有利的外汇环境帮助提升了收入。在此期间,韩元兑美元贬值近7%,提升了海外收入的价值。

俄乌战争对现代汽车产生了很大影响,现代起亚品牌在俄罗斯的市占率仅次于雷诺汽车及其当地子公司伏尔加汽车。现代集团在俄罗斯的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5%。

现代汽车已经于3月1日暂停了其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厂的运营,目前只在俄罗斯销售剩余库存。现代汽车表示,正在通过涨价和降低成本,来减少损失。

现代汽车表示,将考虑推迟在俄罗斯的计划投资,并推迟新车在当地上市,以提高俄罗斯业务的盈利能力。

现代和其子公司起亚合并后,在俄罗斯市场的份额仅次于雷诺集团及其AvtoVAZ子公司。现代在俄罗斯的销售额约占其总销售额的5%。

现代集团尚未决定何时恢复俄罗斯工厂的运营。目前,还没有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宣布完全退出俄罗斯市场。(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