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雷诺将把伏尔加汽车股份卖给俄罗斯科研机构

2022年04月27日 09:28: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雷诺汽车是受俄乌战争影响最大的车企,也是当地销量最高的车企。

雷诺自己的俄罗斯工厂成立于2005年,最初投资2.3亿欧元,拥有1850名员工。雷诺还持有的俄罗斯车企——伏尔加汽车AvtoVAZ的68%股份。去年雷诺在俄罗斯总计售出了48万辆汽车,仅次于法国市场的销量,去年从俄罗斯获得的收入和营业利润估计分别占其全球业务的10%和12%。

伏尔加汽车成立于1966年,当时苏联在伏尔加河岸上建了一座庞大的工厂。工厂占地1000多平方米英亩,超过纽约中央公园。成立早期,其生产的拉达汽车因其经久耐用的特点闻名世界,标志性产品拉达NIVA,被一些人认为是现代SUV的前身。然而,到了21世纪中叶,因腐败、缺乏生产力和竞争力等问题,经营陷入困境,2007年被法国制造商雷诺入股收购。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曾表示,雷诺集团在俄罗斯市场的风险敞口可能会危及其财务状况,并影响其从疫情中恢复的进度。俄乌战争给雷诺汽车现在和将来的销量、营收带来巨大损失。3月23日,雷诺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有可能需要对2022年上半年财报中减记22亿欧元的资产损失。

在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打之前,54岁的掌门人卢卡·德·梅奥正在努力复苏雷诺,但俄乌战争给雷诺带来重击,因为俄罗斯是雷诺第二大市场。自战争开始以来,雷诺股票价值已经下跌了超四分之一。

撤资代价十分高昂,鉴于卢布贬值,以及欧盟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雷诺汽车在俄罗斯资产只能换回价值22亿欧元非现金资产。雷诺一直在评估持有的伏尔加汽车股份的处理方式,最新消息显示,雷诺将把伏尔加汽车股份卖给俄罗斯科学研究机构。

一季度,雷诺的收入下降,原因是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17%以上,达到55万辆,这是自2009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低的季度销量。其中首要原因是,第二大市场俄罗斯的销量降幅为34%。

雷诺表示,目前订单量强劲,3月底的订单达到了15年来的最高水平,提车需要等3.9个月。但其估计芯片供应将使今年的产量减少约30万件,主要是在上半年。因此,雷诺下调了今年的财务预期,包括利润率和自由现金流。雷诺确认了其在2022年全年营业利润率约为3%。(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