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海马汽车2021 年净利润 1.12亿 扣非净利亏损4.3亿

2022年04月27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海马汽车4月26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表面来看净利润数据向好,达1.12亿元,增幅108.4%。

不过,若将海马汽车2021年处置非流动资产、政府补助以及债务重组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获利的5.45亿元扣除,其扣非净利润亏损达4.32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9年起,为避免被退市,海马汽车即“卖房救市”之路。海马汽车近三年的主要收益均来自处置非流动资产。

海马汽车目前是海南省唯一整车企业。

据4月25日,海南省发改委、省工信厅联合公布《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行动方案》,海南将继续实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补贴、新能源汽车车船税减免优惠政策。2022年海南新能源汽车目标,在新增车辆中占比要超过30%。

这意味着,海马汽车具有新能源汽车切换赛道的良好契机。

在2021年报中海马汽车阐述了规划:作为海南自贸港唯一新能源汽车企业,将依托公司“第四次创业”核心技术积累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契机,在海南打造全产业链绿色汽车生态 。

海马汽车正在研发两个关于新能源汽车的项目。其中一项,是续航约800km的氢能汽车项目。此外,7E项目是海马汽车新能源转型的第一款智能纯电动车型,计划于2022年四季度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