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对标特斯拉、苹果,集团CEO迪斯权力大缩水

2022年04月27日 17:4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周刊》近日报道,大众集团管理层大变动,旗下各品牌有更多的自主权利,任命新大众汽车轿车业务负责人管理大众汽车量产品牌,这都意味着大众集团管理模式变更,集团CEO迪斯的权力大幅度缩水。

图像

大众汽车品牌将拥有更大的权力,可以完全自主决定品牌事宜”。4月19日,大众集团CEO迪斯在领英发文,分享董事会对大众集团的整体战略。迪斯写道:大众旗下品牌将更自主,集团将不会介入各品牌的运转经营主要负责集团的整体战略,发挥各个品牌的协同作用。

任命斯柯达CEO托马斯·舍费尔(Thomas Schäfer)从4月1日起担任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他将在7月1日担任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大众品牌销售董事Klaus Zellmer出任斯柯达CEO。现任大众品牌CEO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 Brandstatter)将出任大众中国区负责人。

迪斯写道:“只有我们的品牌强大,才能打造强大的集团,使用各个品牌协作效应”。“我们在讨论集团管理模式的时候讨论了很多可能性,我们一致认为我们的新分工对我们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迪斯表示大众的竞争对手已经不再是奔驰丰田和Stellantis,而是特斯拉、富士康、苹果、LG、Uber等。大众必须及时反应,转变公司的管理模式。迪斯表示,大众将在未来几周内进一步确定大众管理架构的变更。

分析人士表示,迪斯的权力在这次变动之后进一步收缩。两年前,迪斯还兼任大众品牌CEO,由于2020年迪斯和大众工会和监事会的权力斗争,大众监事会任命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担任大众品牌CEO。迪斯的大众集团CEO的位置一度不保。去年年底,大众监事会再次讨论迪斯的命运,决定让迪斯留任,但是迪斯的工作将集中在大众总部,负责大众集团的战略规划。(编译/可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