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股价大跌,市场担心马斯克为收购推特抛售股票

2022年04月27日 21:39: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由于投资者担心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可能会出售股票以完成对推特的收购,特斯拉股票在4月26日股价下跌12.2%,至876.42美元,市值蒸发1260亿美元。

自4月4日马斯克披露他增持推特股份以来,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蒸发了2500亿美元,大约下降了23%。导致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17%股份的美元价值缩水了约420亿美元,几乎接近花在推特交易上资金。

图像

由于战争阴影、经济扩张放缓和持续的通货膨胀,全球股市出现更广泛的下跌。此外,随着美联储准备开始一系列大幅加息,股票投资者纷纷逃离高增长公司。这些都是特斯拉股价下调的宏观原因。

但马斯克并没有披露他将如何支付收购推特剩下的210亿美元资金,众所周知,马斯克在交易中使用特斯拉的股票作为抵押担保。这让投资者非常担心他可能会出售部分股份,为收购推特提供资金。

证券分析表示:“特斯拉在资本市场目前面临三大挑战。除了对马斯克抛售筹集资金的担心,外加宏观经济不景气下增长型股票更大范围的回调,特斯拉的股民还有其他担忧。即随着收购推特,马斯克的精力越来越分散,可能无法应对汽车行业的新挑战。”除了特斯拉,马斯克还space X等多家科技公司。

事实上,特斯拉上周刚公布了非常亮眼的季度业绩。在这之前,他们也是增长型股票中表现最好的。不过,特斯拉股价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依然存在。

根据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公布的最新注册量数据,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占据美国纯电动汽车市场约75%的份额,其中Model Y和Model 3是美国最畅销的纯电动车型。随着其他车企推出更多纯电动车型,以及美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特斯拉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预计会有所削弱。(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