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国车业恐被俄罗斯“断气”

2022年04月28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正在寻找节约能源的新方法,因为俄罗斯可能因乌克兰冲突而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德国政府启动了能源应急计划,呼吁工业和家庭节约能源,减少使用使用天然气。德国经济部表示,未来可能会实行定量配给,为保障民生,制造业可能会先行断供。

4月27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向支持乌克兰的欧洲国家发出警告。俄罗斯停止向波兰和保加利亚输送天然气。俄罗斯要求两国用卢布而不是美元结算天然气,但两国拒绝了这一要求,大多数欧洲国家都支持这一立场。

因此,4月27日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了20%以上。德国车企表示,在整车的制造过程中,天然气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4月27日奔驰发言人对《欧洲汽车新闻》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节约能源的方法,鉴于目前的形势,我们正在加紧努力。”他指出,天然气在汽车行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与德国政府保持密切联系。如果切断天然气供应,这将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据路透社报道,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尤其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2021年,俄罗斯天然气占德国天然气进口的55%,2022年第一季度占其天然气进口的40%。

宝马奥迪的表态也是类似,“我们继续密切关注动荡的局势,并与当局交换意见”,包括与运营商和供应商保持定期联系,以便能够在早期阶段评估进一步的发展,并采取任何必要的措施。

博世表示,20%的能源需求依赖天然气,得益于前瞻性采购战略,以及在减碳方面的努力,已经实现的高水平能源效率。因此它不需要大量供应,但一些供应商需要天然气,尤其是在半导体生产领域。

大陆集团表示,可靠的能源供应是稳定经济的基础。“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目前的局势,并不断评估我们所有的选择。”

目前企业们也在考虑替代能源的解决方案,例如使用石油代替天然气加热,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用于热处理。

对于因为疫情、缺芯、通货膨胀而供应链承受巨大压力的汽车产业来说,任何负面效应在当下都会被叠加放大。(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