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1卢布转让在俄22亿欧元资产

2022年04月28日 14:54:0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4月27表示,雷诺将以象征性的1卢布,将其在俄罗斯最大车企伏尔加汽车68%的股份转让给俄罗斯国家汽车工程研究院(NAMI)。伏尔加汽车旗下有俄罗斯国民品牌拉达汽车。NAMI成立百年,主要设计和制造汽车和卡车,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使用的豪华轿车。

俄罗斯贸易部还表示,雷诺在莫斯科的工厂将移交给该市政府,该工厂生产雷诺日产品牌的汽车。

外媒认为,这是西方公司逃离时当地机构抢购“便宜货”的最新例子。

雷诺和持有雷诺15%股份的法国政府均拒绝对该交易置评。俄罗斯新闻机构援引贸易部长的话首次报道了该交易。

贸易部表示,雷诺决定将其持有的伏尔加汽车股份转让给NAMI,是因为没有能力维持其在俄罗斯的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雷诺将有权在五到六年内从NAMI手中回购其在伏尔加汽车的股份。但是回购股份可不是1卢布。外媒援引俄贸易部长的话说:“如果我们在这段时间内进行投资,那么回购成本方面就会考虑到这一点。”

雷诺是俄罗斯市场规模最大的西方车企。拥有伏尔加汽车的68%股份。去年雷诺在俄罗斯总计售出了48万辆汽车,仅次于法国市场的销量,去年从俄罗斯获得的收入和营业利润估计分别占其全球业务的10%和12%。该公司上个月表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该公司在莫斯科的继续存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已经暂停莫斯科工厂的运营。伏尔加汽车有俄罗斯最畅销的品牌拉达汽车,在当地市场占有约22%的份额。

雷诺于2008年以超过10亿美元的成本收购了伏尔加25%的股份,并逐渐增加持股比例,在2017年实现并表,目前持股68%。投入巨资对当地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更新拉达的车型。

上个月,雷诺表示考虑进行22亿欧元(23亿美元)的非现金减记,以反映退出俄罗斯的成本。在俄罗斯与乌克兰开打之前,54岁的掌门人卢卡·德·梅奥正在努力复苏雷诺,但俄乌战争给雷诺带来重击,因为俄罗斯是雷诺第二大市场。自战争开始以来,雷诺股票价值已经下跌了超四分之一。

4月27日,另一家法国大公司施耐德电气表示,将把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业务出售给当地政府,并将注销高达3亿欧元的账面净值。

据报道,英国能源公司壳牌正在与一些中国公司谈判,以出售其在俄罗斯一个大型天然气项目中的股份。

莫斯科和乌克兰开战以来,政治对立和战争封锁,导致大量企业逃离俄罗斯,留下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资产。据悉已有750多家公司宣布,他们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在俄业务。

俄罗斯曾表示,考虑将入侵后关闭业务的外国公司的资产收归国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