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集团一季度净利润达55.2亿,同比下跌19.44%

2022年04月29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9日,上汽集团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和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其中,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24.7亿元,同比下降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2亿,同比下跌19.44%。

上汽集团表示,公司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555.30%,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扩大贷款规模;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目前,集团旗下的上汽乘用车、上汽大众上汽通用、联合电子、安吉物流等多家整车、零部件和物流企业,已经完成在人员保障、供应链保障、物流保障、封闭生产管理和防疫措施等重点领域的复工复产压力测试,逐步恢复有序生产。

回顾2021年,上汽集团总收入达7798.5亿元,同比增长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5.3亿元,同比增长20.1%。其中,汽车制造业务营收7599.1亿元,同比增长5.1%,毛利率达9.63%

市场表现方面,该集团去年实现整车批售546.4万辆,终端零售达到581.1万辆,同比增长5.5%,整车销量连续16年保持全国第一。

其中,自主品牌整车销量达到285.7万辆,同比增长10%,占公司总销量的比重达到52.3%;新能源汽车销售73.3万辆,同比增长128.9%;海外市场销量达到69.7万辆,同比增长78.9%。

面向2022年全年,上汽集团力争整车销量超过600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自主品牌销量增速力争达到20%以上,占公司总销量的比重继续在50%以上;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110万辆,增速力争超过50%;海外销量超过80万辆,增速力争超过2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