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马斯克为收购推特抛售股票,暴露特斯拉投资风险

2022年05月02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交的新监管文件中披露,他再次出售了价值4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到目前为止,他在收购Twitter后卖出的特斯拉股票总金额超过85亿美元。

根据新提交的文件,马斯克于4月28日减持了500多万股特斯拉股票。而在此前一天,他刚刚披露了减持特斯拉股票总计440万股。当时他表示,“今天之后没有进一步抛售特斯拉股份的计划”。如果他说的话属实,则随后的减持或发生于声明当天晚些时候。

特斯拉股价自4月22日收盘以来下跌至13%,为去年11月以来最大周跌幅。投资者一方面担心马斯克为了筹集资金抛售特斯拉股票冲击市场,也担心收购推特将分散他的精力,不利于特斯拉的发展。

马斯克与推特在4月25日达成协议,以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后者,该投资计划令一些特斯拉投资者感到震惊。为了收购推特,马斯克除了抵押价值数百亿美元的特斯拉股份支付融资保证金,还承诺筹集约210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来自出售特斯拉股份。

据外媒报道,收购推特将成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交易之一,马斯克将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银行获得255亿美元的债务和担保融资。如果协议破裂,在某些情况下,违约方需支付10亿美元的终止费。

据外媒统计,马斯克在过去六个月里售出了价值约25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外媒认为,马斯克收购推特导致的股价下跌,凸显出马斯克本人对特斯拉估值的巨大影响。自2008年以来,马斯克一直是该公司的负责人,长期以来一直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虽然马斯克尚且年富力强,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特斯拉估值高度依赖马斯克本人,将成为一大风险因素。他的财务投资状况和经营兴趣等都会动摇特斯拉在资本市场的地位。

例如,马斯克从去年底卖出了价值超过160亿美元的股票,这是他五年多来的首次抛售。导致特斯拉股价一度暴跌。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斯克拥有2522亿美元的财富,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特斯拉的股价最近暴跌,使其今年的净资产减少了180亿美元。而在这期间,特斯拉的经营和报告的收益好于预期,利润暴涨、订单火爆,且两家新工厂投产。(编译/小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