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或将在上海投产第二工厂 产能增一倍

2022年05月04日 12: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根据海外媒体3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及能源公司——特斯拉计划在中国上海建造并投产一个新工厂,并将让新车产能增加近一倍,同时新工厂或将成为特斯拉“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中心”。

报道称,这则消息来自5月1日特斯拉写给上海临港新片区政府的感谢信内容,信中概述了当地政府为帮助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复工所做的努力,并对当地政府调动资源,接送符合条件的员工返厂进行闭环生产,帮助工厂进行消毒工作等表示感谢。此外,信中还透露,特斯拉计划在上海工厂当前园区附近建设一个新工厂,用于生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新工厂预计可增加45万辆汽车的年产能,并成为特斯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出口中心”,因为该工厂产品也将承担起满足部分欧洲的市场需求。

据悉,特斯拉上海工厂去年的交付量为484100辆,占特斯拉去年全球累计交付量的51.7%。第二工厂的投建预计可使上海工厂的总产能提升至每年100万辆。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和特斯拉并未对信息内容进行官方回应,但多家主流门户网站均已编发和转载了相关新闻。

事实上,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即使在疫情期间汽车行业进度大幅放缓的背景下,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去年,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也透露,上海工厂的产能现在已经超过了弗里蒙特工厂,特斯拉已经将上海工厂作为其新的主要出口中心。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位于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其规模超过1200亩(逾86万平方米),包括整车生产区、试验区、零部件生产区及联合厂房(维修车间)等四个区域。该厂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以外的超级工厂。相应的,位于德国柏林的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则是特斯拉在欧洲建立的首家超级工厂。

受到疫情影响,此前特斯拉上海工厂在停工22天后于上月19日重新开放,这是该工厂自2019年底交付开工以来,暂停生产最久的一次。停工期间工厂预计减产50000辆左右。尽管目前已有序安排复产,但整车零部件供货还未完全进入正轨。未来几日,产能将逐步爬坡并及时缓解物流问题,确保新车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