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小鹏、蔚来被列入SEC摘牌名单 或面临强制退市

2022年05月05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蔚小理,一起被SEC列入“预摘牌名单”。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将小鹏汽车与蔚来汽车列入“预摘牌名单”。此前,理想已于4月21日被列入该名单中。

根据美国2020年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如果在美上市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无法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审计底稿,可能被强制退市。

今年3月底,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表示,对于一些企业被SEC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的一个正常程序。列入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

有分析人士指出,政策之下,美中概股回归中国资本市场或许是大势所趋。

目前中概股回归主要有三种途径,分别为私有化退市后上市、港股美股双重上市以及通过挂牌的方式二次上市。由于直接私有化退市所需赎回基金规模大,同时对于股权结构复杂、外资股东占比高的中概股私有化退市成本较高、耗费时间长。

而双重上市需要同时满足两个市场监管要求,这无疑加大了企业的合规成本。因此,保留美股上市地位的同时在港股二次上市,成为中概股回归的首选和主流。目前,“蔚小理”均完成美港二次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