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又一独角兽企业诞生?巨湾技研完成近10亿元A轮融资

2022年05月05日 11:5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5月5日,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宣布,已于近期完成了A轮近10亿元人民币融资,国内多个知名投资机构参与了本轮投资,也得到了老股东的持续追加投资。在上个月的年报发布会上,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巨湾技研完成A轮融资后,估值将达80亿元人民币,成为新晋独角兽。

完成本轮融资后,巨湾技研将持续强化XFC极速充电技术研发,并加速提升XFC极速电池的产能,积极促进XFC超充生态推广,包括巨湾技研总部一期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合作产能建设等,预计2023年新增XFC极速电池产能8GWh,具备为12万辆新能源汽车实现配套的能力。

XFC(eXtreme Fast Charging)极速充电技术目前正在被美欧发达国家大力推动,美国能源部(DOE)对该技术的定义为,动力电池比能量≥200Wh/kg、充电桩功率≥400kw,可在10分钟内充电至车载电池80%的SOC、新增逾55度电或逾322公里的整车续航(平均充电倍率6C及以上)。

目前,巨湾XFC极速电池产品的充电倍率覆盖3C-6C,电芯能量密度均在200Wh/kg以上,整车在常温下以3C或6C倍率充电,0-80%SOC的充电时间分别为15和8分钟,提前超越了美国2023年的近期目标或其所定义的XFC目标。

2020年9月,由广汽集团牵头,广汽资本、广汽研究院先导技术团队与第三方战略伙伴持股平台共同出资成立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成立之初,广汽集团投入的6000万元孵化资金。2021年7月,巨湾技研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2021年9月30日,广汽AION V Plus正式上市,70超级快充版车型配备了XFC极速电池“3C版”,从0充至80%的电量仅需15分钟,标志着巨湾技研的XFC极速电池技术已正式实现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