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交付新车取消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

2022年05月07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盖世汽车5月7日援引外媒报道称,由于缺芯宝马正在交付不带有苹果CarPlay和谷歌Android Auto功能的新车。

此前该公司更换了芯片制造商,此举是出于应对半导体供应短缺局面的考虑。

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最迟将在6月发布OTA更新,届时客户将可以安装上述软件。该公司称:“今年前四个月生产的车辆需要升级软件才能正常使用苹果CarPlay、谷歌Android Auto,以及WiFi连接功能。”

关于受到影响汽车的数量、所涉及销售地区的,宝马官方并未吐露,但是来自美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和法国的车主在论坛上表示,他们的新车在交付时没有这些功能。

据悉,受零部件短缺影响,宝马将停止提供手动版Mini车型。

在芯片供应不足的背景下,全球的车企都在寻找临时解决方案,以便在芯片短缺的情况下继续生产汽车。梅赛德斯奔驰也在本周表示,该公司将生产缺少部分零部件的车辆,但是这些零部件可在日后补装。信息娱乐系统供应商哈曼也正在与车企合作,重新设计其产品,以减少芯片的用量并维持生产。

市场研究机构Dataforce发布于的数据显示,由于芯片和其他零部件的供应受限,欧洲第一季度的新车销量下降了19%,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欧洲的销量减少了25万辆。部分车企受供应短缺的影响较大,Stellantis第一季度销量下滑31%、大众集团下滑24%,宝马奔驰的降幅均为2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