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中国4月销量暴跌至1512辆,上海工厂面临停产危机

2022年05月10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讯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特斯拉中国销量为1512辆,所有销量均为国内交付。

对于销量下滑原因,特斯拉方面表示,不同于传统厂商的库存车模式,特斯拉直营模式将车辆从生产线直接送到用户手中,不会出现库存的情况,因此今年4月上海超级工厂受到疫情冲击时,生产端直接影响交付端。

除销量下滑外,特斯拉还面临着停产问题。5月10日,根据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特斯拉公司已暂停其上海工厂的大部分生产,原因是其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安全问题。

根据备忘录,该工厂计划在周二生产不到200辆汽车,远远低于重启后每天生产的大约1200辆汽车的平均产量。知情人士称,目前供应形势不稳定,物流问题可能会迫使生产在本周晚些时候停止,不清楚目前的供应问题何时能得到解决。

据第一财经报道,一家向特斯拉提供线束产品的供应商确认,工厂于5月8日发现有阳性感染者,目前生产处于静默。

该供应商是安波福位于嘉定的一座工厂,该企业方面向第一财经表示,自5月8日发现阳性感染以来,阳性感染者及其密接人员已被转运,剩余人员已完成两轮核酸,目前结果都为阴性,环境也是阴性,正在等待政府评估和指示。

此前还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车载电脑和控制单元的关键供应商广达电脑,也出现了阳性病例。

特斯拉中国回应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有关上海工厂停产的通知。“自从4月19日复工后已在陆续生产,有可能是物流上会有些影响。”

此前,特斯拉的目标是从5月16日起,将其上海工厂的日产量增至2600辆。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曾因疫情于 3 月 28 日停工,4 月 19 日特斯拉上海工厂才顺利复工。按每天生产约 2100 辆汽车计算,自 3 月 28 日停工以来,特斯拉上海工厂少生产约 4.41 万辆汽车,占到上季度特斯拉产量的约 14.5%。

有报道称,4月19日至4月30日,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生产了大约10000辆汽车,即每天生产830辆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